自由財經

舊魚市場公告招商 盼打造台南運河「新明珠」

2022/07/02 15:30

藝術家楊士毅將魚市場外牆改造為藝術牆「大海的寶物」,藉此增加魚市場曝光率,現已成為網紅拍照打卡熱點。(記者洪瑞琴攝)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運河旁鄰近河樂廣場的舊魚市場活化再利用,市府進行公告招商中,期望打造為運河銜接市區的觀光亮點,成為台南閃亮亮「新明珠」。

台南舊魚市場至今將近90歲了。(記者洪瑞琴攝)

 舊魚市場建於1936年,至今86年,市府決定延續魚市場意象與記憶,規劃透過招商引進民間創意及資金,由政府提供土地,由民間開發成為最具特色的休閒觀光。

台南運河夜景「流金之河」。(記者洪瑞琴攝)

市長黃偉哲表示,舊魚市場的記憶得以保留,代表政府對於台南歷史傳承的重視,過去魚市場是漁獲的集散地,承載著台南人生活的回憶,未來開發運用,重現過去魚市場的榮華,並結合河樂廣場和運河遊船,擴大市區到安平沿線的觀光效益。

台南舊魚市場活化利用,未來結合河樂廣場、運河遊船,擴大市區觀光效益。(記者洪瑞琴攝)

 觀光旅遊局表示,魚市場活化用途可供為餐飲、住宿、旅服中心、親子休憩、藝文表演、文史展示、物產販售等功能,打造具古早味、歷史性、商業性及觀光效益的新時代魚市場。

 觀旅局表示,未來也將原有建築元素融入新建物,並讓商業使用與魚市場的傳統記憶連結,不因新的開發建築而讓原有的特色元素消失,招商投資案最低投資金額至少1億元,許可年限為50年(含興建期3年及營運期47年),並享有20年優先續約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