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Phone新機中國需求強 郭明錤:減輕訂單減少擔憂

2022/07/01 21:50

中國市場對iPhone 14需求將超越iPhone 13。(記者方韋傑攝)

中國市場對iPhone 14需求將超越iPhone 13。(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中國廠鄭州廠強力展開夏季招工,外傳今年蘋果新機iPhone 14將於8月量產,鴻海不對單一客戶或產品進行評論,天風國際證券分析師郭明錤則表示,iPhone 14在中國需求將優於預期並超越iPhone 13。

郭明錤在推特發佈個人最新調查,中國經銷商與通路對iPhone 14預付的訂金明顯高於iPhone 13,在部分地區甚至高出1倍,成為有史以來最高的訂金,這意味著中國市場對該機種的需求可能優於預期,且從通路觀點來看,也不排除會勝過iPhone 13。

郭明錤指出,電子專業製造服務商與供應鏈在第2季對iPhone 14的下半年出貨量預估約為9000萬至1億台,中國市場對iPhone 14的強勁需求,可能減輕市場對iPhone 14上市後訂單減少的憂慮。

業內人士預估,蘋果手機大約逾60%是由鴻海代工,若以過去蘋果新機的發佈時間來看,iPhone 14系列可能會於9月發表,但以全球行業深受疫情、半導體缺料影響的現況來看,也不排除今年新機發佈時間可能與往年會有所差異。

關於鴻海鄭州廠招工,已於6月下旬正式公告祭出最高人民幣9500元獎金(約新台幣4.2萬元),並持續招聘生產技術工程師與品保工程師,綜合薪資約為人民幣3800元至5500元(約新台幣1.6萬元至2.4萬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