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糧食價格飆升 普廷:未阻擋烏克蘭穀物出口

2022/07/01 14:13

普廷表示,莫斯科並沒有阻止烏克蘭的穀物出口,全球糧食價格飆升主要是源於西方制裁。(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近日表示,莫斯科並沒有阻止烏克蘭的穀物出口,全球糧食價格飆升主要是源於西方制裁。

根據《路透》報導,普廷週四(30日)表示:「我們不會阻止烏克蘭穀物的出口。烏克蘭軍方在通往港口的通道上埋地雷,沒有人阻止他們清除這些地雷,而我們保證從那裡運出穀物的安全性。」

普廷也重申他的觀點,即衝擊全球糧食市場的不是俄羅斯,西方國家才是罪魁禍首。本月稍早聯合國表示,全球正面臨著前所未有的飢餓及糧食危機。

聯合國秘書長Amina Mohammed在6月20日的1份聲明指出:「烏克蘭衝突的漣漪效應,正將人類苦難擴展至邊界之外,以前所未有的規模威脅著全球飢餓。」

儘管如此,普廷週四仍淡化烏克蘭戰爭對糧食市場的影響,因為在烏克蘭滯留的500萬噸小麥,在全球範圍來說相對是較小的數字。普廷稱:「這種數量絲毫不會影響到全球市場。」他指出,這僅佔全球產量的0.5%。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