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Meta下半年烏雲壟罩 大砍招聘計畫

2022/07/01 13:15

Zuckerberg警告員工,公司下半年營運將艱難,並且還會減少至少30%的工程師招聘計畫。(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Meta執行長Mark Zuckerberg昨(30日)警告員工,請為接下來的經濟衰退做好準備,今年Meta招聘工程師的計畫將減少至少30%。

綜合媒體報導,Meta預計下半年營運將會非常艱難,因為蘋果(Apple)的數據隱私政策衝擊著廣告業務。Zuckerberg表示:「如果我不得不打賭,我會說這可能是我們近代歷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之一。」

除了招聘計畫下調以外,Meta還留有某些職位空缺,以方便應對人員流失及績效管理,提升員工對工作的期望及熱情。Zuckerberg指出:「實際上,可能有很多人不應該在我的公司裡。」

Meta當初為了追趕TikTok,開發了一款名為Reels的短影片產品。產品總監Chris Cox就表示,全球用戶對於Reels的興趣正在迅速增加,所有用戶在Reels上花費的時間幾乎翻了1倍,因此,在Reels中盡快增加廣告變得非常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