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供應緊張支撐油價 阿拉伯恐繼續「敲詐」亞洲

2022/06/30 19:29

沙烏地阿拉伯很可能在8月連續2個月,針對亞洲客戶上調輕質原油價格。(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燃料產品庫存增加稍稍減緩全球供應緊繃的擔憂,油價今(30日)狹幅盤整。不過OPEC+繼續增產機率低,整體供應仍趨於緊張,沙烏地阿拉伯很可能在8月連續2個月,針對亞洲客戶上調輕質原油價格。

隨著煉油廠加大運轉,美國汽油和蒸餾油庫存意外大幅攀升,分別增加264.5萬桶和255.9萬桶。但澳新銀行分析師表示,由於利比亞東部2個港口的貨運暫停,加上厄瓜多的產量因抗議活動而下降,供應中斷將限制價格下跌。而且,包括俄羅斯在內的石油輸出國組織幾乎不可能增加石油產量。

另外,本月中東石油蒸餾油利潤率達到創紀錄水平,且現貨溢價強勁,阿拉伯很可能在8月連續2個月,針對亞洲客戶上調輕質原油價格。

綜合媒體報導,截至台北時間下午6點30分,布蘭特原油下跌0.08%,至每桶112.36美元;西德克薩斯中質原油下跌0.26%,至每桶109.5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