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謠言終結站》網傳元太科技電子紙影片 元太科技:不是我們的

2022/06/30 20:23

網傳元太科技電子紙能宛如電視般顯示動態影像,並可隨意張貼、鋪設,還能輕易手撕,查核中心表示此為錯誤消息。元太科技。(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社群平台及通訊軟體自4月起流傳一影片搭配文字訊息稱:「這牆紙太美了 這就是電子紙,全世界台灣產量第一!元太工業,貼紙佔世界85%,了不起的台灣技術」,查核平台表示此為錯誤訊息。

「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30日發布的「事實查核報告」指出,該網傳影片內容長度為1分26秒的影片,內容為有人在外牆、桌面、地板等處張貼或鋪設聲稱是電子紙的產品,該產品表面猶如電視或電腦螢幕般可顯示動態影片;而在影片的最後9秒,則是有人徒手從牆上將該產品撕碎。

「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向元太科技求證,元太科技表示,曾有客戶傳網傳影片給他們看過,這並非元太的電子紙產品。元太科技指出,電子紙顯示器是由電子墨水薄膜,貼覆至TFT液晶基板上所構成,可以做成軟的,也可以做成硬的,需要用電路板控制,也需要電源(可透過電線、電池或是太陽能板),絕非如網傳影片那樣,隨手往牆上一貼就行,電子紙也無法像一般紙張一樣輕易撕碎。

此外,動畫工作者Martes協助查核中心檢視網傳影片後研判,網傳影片製作方式應只是使用白色布面鋪設在牆面或地上,後製時選取白色布面範圍,再合成游動魚群的影片即成,並未考慮該影片與周圍景物的相互影響,是手法粗劣的合成影片。

綜合以上,「TFC台灣事實查核中心」認定,網傳訊息為錯誤訊息。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