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防疫保單限期核保達陣 12產險公司全數「0在途件」

2022/06/30 14:51

各家產險公司今日貼出「在途保單為0」的公告,宣布在時限內達成金管會的要求。(資料照)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6家產險業者在短短4天內,趕完22.6萬件待核保防疫保單,繼昨(29)日富邦產險宣布提前達陣之後,今日各家產險公司均貼出「在途保單為0」的公告,宣布在時限內達成金管會的要求。

不過,「在途保單為0」,不代表產險公司所有的保單都完成核保、出單。產險業者指出,業者處理幾十萬件的投保文件,一定有少數資料缺漏、填寫不完全的案件,如果保戶資料有缺漏,例如必須補文件、比對簽名,保戶會收到保險公司的「照會單」,這些案件雖已經保險公司初步處理,但未核保,因此不在「在途保單」之中,也未進「有效保單件數」的統計中,保戶也尚未收到核保保單。

在本周一仍有6家產險公司仍有在途件,但根據各產險公司今日的最新公告,富邦產險有效契約件數162.9萬件,和泰產險有效保單件數75.6萬件、中國信託產險40.5萬件、兆豐保險有效契約件數43.5萬件、旺旺友聯4.5萬件、明台產險10.7萬件,6家業者在途保單均為0。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