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跌跌不休!早盤重挫近300點摜破「萬五」大關

2022/06/30 09:31

台股賣壓沈重,30日一早下殺近300點,跌破「萬五」大關,再創波段新低。(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美股續弱,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重申升息打擊通膨決心,並不保證經濟可以軟著陸,亞股早盤走弱,台股更是弱中之弱,賣壓沈重,一早下殺近300點,跌破「萬五」大關,再創波段新低。

台股空方氣盛,反彈無力,今日再度殺盤,台積電(2330)領跌,航海王又沈船,多頭全面棄守,宏遠投顧指出,台股加權指數要止跌反彈的話, 台積電需要再度站回500元關卡以上,貨櫃航運股也要止跌反彈,貢獻大盤較大的點數才能撐起台股,發揮母雞帶小雞的力量帶動其餘個股,如此一來大盤才能真正走穩反彈。

宏遠投顧建議,半導體股的台積電、 聯電(2303)、聯發科(2454)仍具指標性,聚焦電動車及高速傳輸的半導體需求,以及未來趨勢的電動車及車用電子零組件個股、部分高獲利且低本益比的電子股。傳產股方面則看股價跌很深的貨櫃航運股為指標,貨櫃航運股股價止跌反彈也會帶動傳產股股價反彈;金融股則因升息而有短線題材,股價跌深也有機會出現反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