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制裁奏效!全球對俄羅斯的晶片出口銳減9成

2022/06/30 10:41

俄烏戰爭爆發後,美國和盟友的出口管制下,全球對俄羅斯的半導體出口量銳減90%。(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Gina Raimondo)週三表示,自莫斯科入侵烏克蘭,美國和盟友對俄羅斯實施出口管制以來,全球對俄羅斯的半導體出口量銳減90%。

《路透》報導,雷蒙多在商務部年度會議上也提到,對俄羅斯航太領域的控制正在打擊他們創造收入和支持軍用航空的能力。雷蒙多指出,未來4年內,俄羅斯可能被迫停飛半數至3分之2的商用飛機,以便將他們拆解成零件使用。

莫斯科入侵烏克蘭後,美國和盟友合作制裁大量俄羅斯企業和寡頭,並將其他人列入貿易黑名單。拜登政府前(28)日將5家中企列入貿易黑名單,主因是他們涉嫌支持俄羅斯的軍事、國防工業。雖然美國官員先前曾表示,中國整體上遵守了這些限制,但華府誓言要密切監控相關情況並嚴格執行這些規定。

雷蒙多週三表示,如果被發現暗地向俄羅斯供應晶片,美國將「關閉」中國最大的晶片製造商中芯或其他半導體公司。雷蒙多強調,全球和中國幾乎所有晶片都使用美國的軟體和設備生產,如果有必要,將實現這一行動。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