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中國紫光集團清算 償權人債務最壞延八年

2022/06/30 12:30

中國知名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將於近日安排進行債權人的債權清償程序。(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中媒報導,負債千億人民幣、進入重整程序的中國知名半導體企業「紫光集團(Tsinghua Unigroup)」將於近日安排進行債權人的債權清償程序,預計將提出3種清償方案供債權人選擇,若一切順利,可望完成95%至100%的債務清償。

綜合媒體報導,根據紫光集團債權人透露,紫光集團日前向債權人發送通知,表示集團將於近日安排進行抵債股票劃轉及現金清償,而為確保資金支付安全,並測試相關銀行帳戶信息的準確性和有效性,集團將於6月29日先行支付現金人民幣1元,並於後續盡快安排支付後續金額。

紫光集團也在通知中提醒,若因債權人提供的資料等原因,導致集團無法進行股票劃轉或支付相應款項的,將在債權人提供符合規定的資料後儘快安排償付。

6月29日,部分債權人表示,已於當日收到1元人民幣現金,主要是試下帳戶對錯。

而關於清償方案方面,紫光集團提出3種清償方案供債權人選擇,分別為「現金、股票和3年留債清償」、「現金、股票和5年留債清償」以及「現金加上8年留債清償」。報導指出,若一切順利,紫光集團有望最終實現95%至100%的債務清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