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跑趴族哭哭 Airbnb宣布永久實施禁趴令

2022/06/29 14:07

全球最大共享民宿平台「Airbnb」週二(28日)宣佈,將「永久性禁止」各地房源舉辦派對與活動。(示意圖,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全球最大共享民宿平台「Airbnb」週二(28日)宣佈,將「永久性禁止」各地房源舉辦派對與活動。

綜合媒體報導,Airbnb過去曾允許房東決定是否可在其房產內舉辦派對和活動,但在其房源發生一系列暴力事件後,迫使Airbnb在2019年底開始實施較嚴格的限制,像是全球統一禁止「派對屋」(party house)或經常造成鄰居困擾的房源在平台上線。

隨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大爆發,Airbnb為防止疫情擴散, 2020年8月推出一項臨時禁令,全面禁止各地房源舉辦派對與活動,並規定房源入住人數上限16人,違規者將面臨帳號遭停用或永久被排除在平台外。

鑑於實施禁令後,違反禁令活動的年度通報量大幅下降、年減44%,Airbnb決定永久禁止在該平台上架的房屋中舉辦派對。Airbnb稱,「長期下來,派對禁令不僅是一項公共衛生措施,已發展為一項支持屋主和鄰居的基本社區政策」。

不過Airbnb移除了房源入住人數上限16人的限制,以讓能夠容納更多住客的房源可以上線接受預訂。

Airbnb28日股價收在97.53美元,跌幅3.91%。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