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福斯CEO:2025年有望超車特斯拉 成最大電動車廠

2022/06/29 13:56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法新社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德國汽車大廠福斯(Volkswagen)執行長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對手特斯拉(Tesla)決定同時擴張3個超級工廠的決定,將削弱這家車廠,福斯有望在2025年前成為全球最大電動車製造商。

綜合外媒報導,迪斯週二(28日)在德國狼堡(Wolfsburg)總部的一次會議上告訴員工,「特斯拉正在走弱」,福斯必須抓住機會迅速追上,並在2025年取得領先。迪斯指出,特斯拉同時在德州奧斯汀、柏林東南郊格林海德(Grunheide)設新廠,並擴大在上海的製造,這可能會大幅消耗馬斯克(Elon Musk)的精力。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上週坦言,公司在德國和美國的工廠是一大錢坑,由於電池產量不如預期,加上上海封控導致供應鏈大亂,使得特斯拉位於德州與柏林的車廠已虧損數十億美元。馬斯克也從本(6)月開始,裁掉特斯拉10%的員工。

特斯拉是電動車龍頭,在低利率的環境中,使得特斯拉等高成長公司受益,但隨著央行升息,今年市場轉向看跌。特斯拉今年下跌了41%,但和特斯拉7250億美元的市值相比,福斯820億美元的市值仍相形見絀。

福斯已投資超過520億歐元,開發電池驅動的電動車,並將去年銷售的純電動車數量翻倍,達到36.9萬輛,同期特斯拉交車93.6萬輛。福斯計畫在今年銷售70萬輛電動車,特斯拉則預計交付150萬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