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股市下單app大斷線 證期局:12家券商受影響

2022/06/29 07:23

針對多家券商6月28日上午下單APP斷線無法使用,金管會表示,目前尚無投資人反應有損失。(記者王孟倫攝)

〔記者王孟倫/台北報導〕針對今天28日上午多家券商APP斷線無法使用之事件,金管會證期局於晚間表示,經初步調查與瞭解,此事件是電信業者網路出現異常,導致部分券商的無法使用網路下單,共12家券商受到影響;證期局已請台灣證券交易所進行瞭解,為何會發生此一異常故障。

至於這次下單斷線事件,是否造成投資人損失?證期局回應,目前為止,尚未接獲券商或投資人反應此一件造成財物損失,將請證交所督導證券商,進一步瞭解投資人受影響情形。

回顧今天上午,證期局副局長高晶萍說明,初步了解,主因是電信業者提供的網路服務,從今天上午10時14分至10時45分出現異常,並產生兩個影響,第一是部分券商對外提供網路下單服務響;第二是投資人使用該電信商的網路服務。

高晶萍指出,根據券商回報情況,當發現使用異常後,就立刻通知客戶改用其它網路連線,或是透過電話下單等因應。

此一事件影響時間有多久?高晶萍回應,約在上午11點就已經解除通報,各券商也先後復原。

她表示,已請證交所督導業者妥適處理下單狀況,並持續監控網路連線,也要求業者必須準備多個路由器,要有備援切換,以降低網路突然異常故障,對交易產生影響。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