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避免綠色貿易戰 G-7將成立氣候俱樂部

2022/06/28 20:14

七國集團(G7)領袖同意成立一個氣候俱樂部,成員就應對全球暖化的聯合規則和標準達成一致意見。(彭博)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七國集團(G7)領袖同意成立一個氣候俱樂部,成員就應對全球暖化的聯合規則和標準達成一致意見,希望能夠避免在綠色關稅問題上的爭執。

七國集團在德國巴伐利亞舉行為期3天的峰會於週二(28日)結束。對於德國總理奧拉夫·舒爾茨來說,這是一項重大成就,他將協調氣候保護措施作為擔任七國集團主席的一個關鍵主題。舒爾茨認為,氣候俱樂部將有助於消除國家法規的混亂拼湊,因為這些法規可能增加新貿易衝突的風險。

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和世界銀行都表示支持。目前,俱樂部成員僅包括七國集團,不包括中國、印度、印尼和南非等主要污染國。

七國集團領導人表示,氣候俱樂部將具有包容性,對承諾的國家開放以全面執行巴黎協定,並鼓勵大型排放國、20國集團成員和其他新興經濟體加強討論和磋商。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