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劉揚偉拜會泰國總理巴育 打造EV產業樞紐

2022/06/28 18:42

鴻海董事長劉揚偉(左)於今天下午拜會泰國總理巴育(右)。(鴻海提供)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鴻海(2317)董事長劉揚偉於今天下午拜會泰國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雙方針對鴻海營運在地化(BOL)打造在地產業鏈策略,以及泰國電動車發展方向展開討論交流,鴻海在泰國的合作夥伴泰國石油公司(PTT)也偕同拜會,未來雙方將加速合作進展,共創電動車生態系統,打造泰國成為電動車的區域生產中心。

劉揚偉對巴育指出,鴻海有持續投資泰國的決心,透過營運在地化策略,協助當地汽車產業轉向電動車與相關技術, 進一步將泰國打造成電動車產業的重要樞紐,也希望泰國政府能持續支持。

泰國總理巴育對劉揚偉表達歡迎之意,也邀請鴻海未來能多投資泰國,並表示政府會支持鴻海在泰國的各項投資計畫,包括電動車、半導體等領域。

泰國副總理蘇帕塔那彭(Supattanapong Punmeechaow)則提到,泰國正致力於打造電動車環境,也推動「30/30政策」零廢排放車輛的目標,並於會中介紹泰國車輛產業的發展潛能。

泰國投資委員會(BOI)13日批准價值泰銖2095億元(約新台幣1843億元)的製造業和基礎設施項目投資申請,其中包括鴻海與泰國石油公司合資企業「HORIZON PLUS」對於生產純電動汽車(BEV)的申請案,目的在於鞏固泰國成為東南亞電動汽車製造中心的政策。

鴻海與泰國石油公司的投資,將持續在泰國建立垂直整合的電動車生產基地,初期年產能目標為5萬輛,到2030年逐步擴大至15萬輛,以因應泰國境內和東協地區對電動車不斷增長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