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度買廉價俄油 遭疑瞞天過海運回歐洲

2022/06/28 17:17

印度煉油商一直大量購買廉價的俄羅斯石油,西方國家擔心印度可能會將精煉的俄羅斯原油運回歐洲。(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印度煉油商一直大量購買廉價的俄羅斯石油,在5月份每天購買80萬 桶,西方國家越來越擔心印度可能會將精煉的俄羅斯原油運回歐洲。

根據英國衛報的一份報告,Reliance Industries位於古吉拉特邦的Jamnagar煉油廠5月份從俄羅斯獲得了27%的石油,高於4月份的5%。能源和清潔空氣研究中心表示,大約20%Jamnagar的出口流向蘇伊士運河,表明他們正前往歐洲或美國。

雖然沒有證據表明這些貨物包括俄羅斯石油,但業內消息人士解釋,有許多技巧可以掩蓋石油來源,例如混合來自不同國家的原油、石油從俄羅斯船隻轉移到其他船隻等方式,並使用人民幣而不是美元做交易。

美國國家安全協調員表示,鑑於新德里是一個親密的安全夥伴,他們希望印度等國家能夠幫助增加烏克蘭對普廷的制裁。已飛往慕尼黑的印度總理莫迪預計在與七國集團領導人會面時討論包括這項問題。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