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總理警告:中國應從俄羅斯的錯誤中汲取教訓

2022/06/28 15:12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在前往歐洲參加北約(NATO)領導人會議時警告中國政府,要汲取俄羅斯在烏克蘭「戰略失敗」的教訓。

艾班尼斯在前往西班牙參加北約會議的途中接受《澳洲金融評論報》(AFR)採訪指出,入侵烏克蘭讓民主國家團結,無論他們是北約成員國,或像澳洲一樣是非成員國。

中國近年加強在台周圍的空中、海上軍事演習,美國和盟友皆稱這是對台灣日益增長的侵略行動。被問到北京應該從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這一事件當中得到什麼訊息時,艾班尼斯表示,這場戰爭顯示出「試圖以武力強加改變一個主權國家,這樣的企圖最終遭到抵抗」。

艾班尼斯政府在5月贏得大選後,中國正試圖重起兩國的外交接觸。然而,雙方外交局勢仍緊張,包括北京擴大在太平洋地區的勢力,以及中國對澳洲出口商品實施的懲罰性關稅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