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原油成歐洲天然氣替代品?高盛看今夏油價將漲22%

2022/06/28 15:07

高盛認為,今夏油價將飆至每桶140美元。(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國際油價雖然連2週下跌,是自4月以來首次,但高盛仍看好油價前景,高盛大宗商品全球主管庫里(Jeff Currie)認為,最近油價回落是個買點,由於該領域投資不足,油價可望繼續上漲。

庫里週一(27日)對《CNBC》表示,目前能源領域整體情勢相當樂觀,要解決油價高漲的唯一方法,就是增加投資。庫里的言論和高盛6月7日發表的報告觀點差不多,該報告預測布蘭特原油夏天將達到每桶140美元。

布蘭特原油週一收在每桶115.09美元,若以140美元當目標價的話,意味著還有近22%的上漲空間。

庫里還提到了歐洲能源市場的動盪。因俄羅斯通過北溪1號天然氣管道,供應給歐洲的天然氣大幅減少,而原油將成為歐洲天然氣的替代品之一,因此原油和原油產品的上行風險很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