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用電大戶電價調漲 侯友宜:恐轉嫁到民生物價調漲

2022/06/28 11:23

針對電價調漲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工業用電大幅調整,也會轉嫁到民生產業,帶動物價上漲。(記者賴筱桐攝)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電價審議會昨天拍板,平均電價調漲8.4%,但考量物價對民生影響,對工業用電大戶調漲電價15%,內需產業幾乎不調漲。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對此表示,工業用電大幅調整,也會轉嫁到民生產業,民眾會因為物價高漲產生更大壓力,呼籲政府研擬完善的配套措施。

針對電價調漲議題,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社會局活動受訪表示,這幾年可以看到物價通貨膨脹,帶來民生經濟衝擊,人民生活非常辛苦,政府調整電價時要苦民所苦。

侯友宜說,這次調整工業大戶用電幅度不少,工業用電大幅調整,也會轉嫁到民生第一線的市民朋友,民眾還是會因為物價高漲壓力更大。

他呼籲,政府面對這一波電價調漲,要做好完善的配套措施及電力規劃,希望能夠緩漲,讓民生物資衝擊降到最少,並考量國際趨勢做好準備。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