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產業分析》今、明年前景弱 野村謹慎看科技股

2022/06/28 09:35

野村認為,不斷上升的宏觀經濟逆風,削弱大多數科技業在今年和明年的成長前景。(資料照,法新)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野村預計2022年全由智慧手機出貨量將下降7.6%,全球筆記型電腦出貨量將下降11.5%。野村認為,現在半導體周期的風值已到來,整個行業的營利下調可能會在7或8月出現。預計全球半導體銷售額在明年會有所下降。

從積極方面來看,野村認為伺服器市場可能是未來兩年更好的技術市場之一,今年和明年的潛在銷售額年增10%。儘管宏觀經濟的不確定性,會給伺服器帶來下行風險,但野村認為,內存供應商將盈利能力和穩定收益放在首位,這將有助於降低營業利潤的波動。

野村認為晶圓廠設備(WFE)可能會在未來18個月表現出週期反行為,2022年銷售額可能成長14%、2023年成長6.9%,從而令投資者感到意外。

在過去5個月中,包括俄烏衝突、中國封城、通膨上升和央行加息行動在內的一些事態發展,造成相當大的宏觀不確定性。今年,全球半導體銷售成長將急遽減速,2023年會下降0.5%。

野村對於近期技術疲軟的擔憂,在某種程度上可能已反映在股價和估值中。鑒於對2023年科技股疲軟的預期,總體上對科技股持謹慎的態度。不過有些特定的技術,可能會為一些股票創造投資機會。

野村重申對伺服器相關股票嘉澤(3533)、信驊(5274)、緯穎(6669)、瀾起科技「買入」評級。內存供應商重點買入有三星、SK海力士、Soulbrain。整體上雖對智慧手機持謹慎態度,但看好部分蘋果類股,鴻海(2317)、立訊精密評級「買入」。

而其他評級買入股票有台積電(2330)、欣興(3037)、譜瑞─KY(4966)、祥碩(5269)、愛思強(Aixtron)。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