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內需產業幾乎電價不漲 商總:對服務業衝擊較小

2022/06/27 21:50

電價審議會今(27日)拍板,平均電價調漲8.4%,對此,商總表示,這次的結果對服務業衝擊較小。(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電價審議會今(27日)拍板,平均電價調漲8.4%,但考量物價對民生影響,對工業用電大戶調漲其電價15%,內需產業則是幾乎不調漲。對此,商總表示,這次的結果對服務業衝擊較小。

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表示,此次的電價調整結果對服務業的衝擊相對較小,受困產業也幾乎被排除在漲價的範圍之外;民生生計方面,也達成1000度以下不調整的共識。

許舒博進一步說明,商總可以說是有達成90%原先希望爭取的目標,唯一不足的部分就僅有仍受到疫情影響的五星級的觀光旅館、飯店,被排除在不調漲的範圍之外,政府給予的理由是,目前已規劃邊境逐步解封,也會帶動觀光客、商務客入境,飯店業績就可成長。

許舒博也坦言,工業用電電價上漲,「對工總而言比較難以接受」。他也建議政府,九月的電價審議時,烏俄危機若停歇,國際上油、煤及天然氣價格也隨之下降時,電價也應要適度反映當時情況並進行調降,若是有調降空間,應優先考慮現在被調漲的對象進行調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