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戶電價調漲15% 吳東亮:建議妥善配套措施

2022/06/27 21:47

工商協進會會長吳東亮提出4項建言,建議政府思考配套措施之外,也要審慎考量今年內是否再次調漲電價。(資料照)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電價審議會今(27日)拍板,平均電價調漲8.4%,考量物價對民生影響,其中高壓及特高壓用電調漲15%,內需產業則是幾乎不調漲。 對此,工商協進會會長吳東亮在審議會後也向政府提出4項建言,建議政府思考配套措施之外,也要審慎考量今年內是否再次調漲電價。

吳東亮表示,工商界理解調高電價之必要性,當共體時艱,「惟現正值夏季電價與國內疫後復甦的關鍵時刻,電價調漲恐衝擊工商產業復甦」,建議政府應再思考更妥善的配套措施以為因應。

吳東亮表示,國際油價雖受地緣政治的影響居高不下,惟隨著美國及OPEC+持續增產,油價上漲壓力似有所緩解,且現階段停滯性通膨預警升高,「今年內是否再次調漲電價,宜審慎深入考量」。

吳東亮指出,電價調漲牽動國內物價,惟通膨尚受國際糧食短缺與原物料走升等因素影響,建議「大宗物資進口關稅的降稅、免稅措施延長至今年年底,且儘可能緩升利率、穩定匯價,緩解物價上漲壓力」。

吳東亮再指出,充裕及穩定的供電是工商界關切的議題,未來幾年台灣電力需求年增率預計達2.5%,短期內仍希望政府考慮「將現有火力、核電等基載機組延役,維持穩定供電」;長期而言,政府的能源政策應考量「節能減碳與電力安全平衡發展,調整電力供需結構」,提供工商界誘因,化危機為轉機,建立多元供電的可能性,例如太陽能發電的擴充、新一代核能、地熱等技術,強化能源供給韌性。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