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邁向永續2.0 浩鼎公布二代產品新佈局

2022/06/27 20:19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強調,公司目前已擁有多元化抗癌標靶和平台,6項已在臨床發展的產品。(記者陳永吉攝)

〔記者陳永吉/台北報導〕台灣浩鼎生技(4174)今(27)日召開股東會,以「邁向永續2.0」為題,介紹產品新佈局,及研發中、將全力推向臨床試驗的3項新世代產品。

浩鼎董事長張念慈強調,公司目前已擁有多元化抗癌標靶和平台,6項已在臨床發展的產品;浩鼎一直堅持做突破性、首創型新藥,其開發難度原本就高;但為了回應社會需求並加速上市獲利速度,對第二代產品線已有了全新佈局。

首先是新世代COVID-19疫苗BCVax,浩鼎選擇以蛋白重組技術研製,不但安全性高,對多種變種病毒株均能引發不錯的中和效果,且浩鼎自行研發的佐劑ISCOM在動物試驗亦觀察到可引發非常高抗體效價外,也有較強的T細胞反應,預期可在人體引發更好的病毒清除效果。值得一提的是,BCVax穩定性佳、2-8℃即可保存,有助儲存、運送並普及,預計年底提出臨床試驗申請;且正進一步研發冷凍乾燥劑型,未來其便利性更佳。

浩鼎的第2項二代武器是去年底甫自博奧信生物授權的TROP2抗體,目前浩鼎已研發出TROP2 ADC,浩鼎自信自行開發的TROP2 ADC 可一舉克服抗藥性等問題;新藥臨床試驗預計在2024年展開。

近年來十分熱門的細胞療法,浩鼎亦不會缺席;以Globo H發展的CAR-T 細胞治療已在動物實驗證實對腫瘤細胞毒殺的優秀能力,以小鼠胃癌腫瘤為模型的動物試驗,也展現了Globo H的CAR-T細胞療效與持久力;可見Globo H對CAR-T細胞治療來說,是獨特而新穎的癌症治療靶點,不但安全性高,所需劑量已達到臨床實用性,且藥效強、效力持久、可多次毒殺腫瘤細胞,細胞並具記憶力可歸巢(homing)免疫器官,前景看好,預計明年即提出新藥臨床試驗申請。

至於浩鼎子公司最新進展,其中擅長雙特異性抗體的圓祥生技,最近辦理現金增資,預計明年公開發行;其旗下新藥AP-505(已授權天力士生物)、AP-203都將在年底及明年初進軍臨床。由浩鼎授權新肉毒桿菌素製劑OBI-858的鼎晉生技,已分別於竹北生醫園區與台南科學園區建置符合PIC/s cGMP與高生物安全等級的原料廠與製劑廠;目前正等相關單位查廠;後並將積極開展二/三期臨床試驗;OBI-858在醫美之外的醫學用途,也正積極洽談中。

張念慈強調,浩鼎已發展為全方位生技公司,研發產品線日益充實,必須善用每一筆資金;因此,公司隨時對研發進度和產品數據及效益進行動態檢視與調整;也不排除任何和外界合作機會,追求最大成功的可能。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