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對抗一帶一路 G7籌款17.5兆基金

2022/06/27 18:12

G7國家領導人27日在德國南部Schloss Elmau舉行峰會。(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七國集團(G7) 國家領導人承諾在5年內籌集6000億美元(新台幣17.5兆元)基金計畫,以應對中國價值數兆美元的一帶一路倡議。

美國總統拜登和其他G7國家領導人今年在德國南部Schloss Elmau舉行的年度聚會上重新啟動新更名為全球基礎設施和投資夥伴關係的聚會。拜登表示,美國將在5年內贈款2000億美元、聯邦資金和私人投資,支持中低收入國家的投資項目,以幫助應對氣候變化,以及改善全球健康、性別平等和數位基礎設施。拜登表示,數千億美元的額外資金可能來自多邊開發銀行、發展金融機構、主權財富基金等。

拜登強調幾個旗艦項目,包括在商務部、美國進出口銀行、美國公司 AfricaGlobal Schaffer和美國項目開發商Sun Africa的支持下在安哥拉投資20億美元的太陽能開發項目。

歐盟委員會主席馮德萊恩在會上表示,歐洲將倡議動員3000億歐元,以建立一個可持續的方案,以替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2013年發起的一帶一路倡議。義大利、加拿大和日本的領導人也談到他們的計劃。

華盛頓還將與G7成員和歐盟一起向塞內加爾的巴斯德達喀爾研究所提供330萬美元的技術援助,因為該研究所開發了一個工業規模的靈活多疫苗生產設施,最終可以生產Covid-19和其他疫苗。美國國際開發署還將在5年內向世界銀行的全球兒童保育激勵基金承諾高達5000萬美元援助。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