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蔡其昌:支持適度調漲工業用電 盼一般家庭及小商家維持不變

2022/06/27 12:04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表示,若工業用電不漲,等於全民幫企業買單,也不太公平。(記者歐素美攝)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經濟部今天將召開電價審議委員會,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對此表示,會支持經濟部政策的決定!台灣電價已是全球最便宜,適度調漲工業用電,一般家庭用電及小商家用電則維持不動,這樣兩者之間可以取得平衡,且有助節約用電及改善空污,「如果工業用電不調漲,基本上等於是全民幫企業買單,這也不是太公平 」。

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上午參加中科園區廠商動土典禮受訪指出,台灣的電費是全球最便宜,台電這次調漲電費,應該在工業用電適度的反映;民生用電,特別是弱勢或用電比較少的或一般店家,則儘量不要調漲,「如果工業用電不調漲,基本上等於是全民幫企業買單,這也不是太公平」。

蔡其昌說,適度的反映電價,他認為對於整個台灣能源有效的使用也會有幫助,很多企業大老也都紛紛跳出來支持,因為台灣的電價已經是全球最低了,如果電量夠低,效益就不會展現,包括節約用電就不容易實施,我們就必需要發更多的電,就要燒更多的煤或天然氣,對空污不會有太大幫助,所以讓工業用電適度調漲,一般家庭用電及小商家用電維持不動。

他說,顧及疫情過後百業待興,比較弱勢的就應該照顧,前兩年因企業獲利不差,大型的公司用電大戶適度調漲,他們也都可以接受,這是最平衡的方案,會支持經濟部政策的決定,用電大戶適度調漲,小老百姓就不用漲了,這樣兩者之間可以取得平衡。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