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示威活動愈演愈烈 厄瓜多總統宣布調降油價

2022/06/27 12:45

由厄瓜多原住民領導,抗議燃料價格和生活成本升高的示威活動,已進入第14天。(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厄瓜多原住民領導,抗議燃料價格和生活成本升高的示威活動,已進入第14天。為讓示威活動落幕,瓜多總統吉列爾莫·拉索(Guillermo Lasso)做出讓步,表示將汽油和柴油的價格每加侖下調0.1美元(約新台幣3元)。

綜合媒體報導,厄瓜多自本月13日起爆發一連串由當地原住民團體所發起的抗議示威活動,他們要求政府降低燃油費用以及農產品的價格上限。

近幾年來厄瓜多深受居高不下的通貨膨脹、失業率與貧窮所苦,自從疫情於2020年爆發以來,因為醫療體系的崩潰甚至直接讓死者陳屍於街上。這些深不見底、積累已久的的社會問題,是厄瓜多人民對政府不滿的主要導火線。

報導指出,引領這場抗議的主要團體厄瓜多原住民聯合會(Confederation of Indigenous Nationalities of Ecuador,又簡稱Conaie)指控厄瓜多政府忽略了國內原民團體的生計,並屈服於國際貨幣組織(IMF)給他的壓力。

據BBC報導指出,示威者燒毀輪胎、樹木與土堆製造路障,以切斷首都基多(Quito)往其他城市的多條道路。

厄瓜多能源部26日發出聲明稱,由於道路封鎖和與持續2週的示威活動,有關的破壞行為,已讓該國石油產量減少一半以上,並表示若情況持續下去,預料石油生產將在不到48小時內完全停止。

為讓示威活動落幕,瓜多總統吉列爾莫·拉索(Guillermo Lasso)26日宣布,決定將汽油和柴油的價格每加侖下調0.1美元。在此之前爾莫·拉索已提出放寬安全措施、補助肥料業者與債務豁免等讓步。儘管如此,示威者表示,在問題解決之前,不會停止示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