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積電攜手航海王 台股放量強彈逾300點

2022/06/27 11:32

台積電攜手航海王,台股放量強彈逾300點(資料照)

〔記者卓怡君/台北報導〕在美股上週五強彈的帶動下,今日台股多頭重掌兵符,護國神山台積電(2330)盤中大漲3.8%,重回500元大關,今日除息的陽明(2609)早盤強攻漲停,台股在跌深後吸引買盤歸隊,加權指數盤中大漲逾300點,一口氣收復5日與10日線。

美股反彈,今日亞股歡聲雷動,台股在經歷融資大減後,今日電子、金融與傳產股同步發動向上攻擊,半導體族群在台積電帶領下,IC設計族群噴出,創意(3443)、力旺(3529)亮燈漲停,弱勢的貨櫃三雄與ABF載板今日也一吐悶氣,陽明除息行情亮眼,南電(8046)強攻漲停。

法人指出,台股短線在融資大幅減肥後,搭配美股反彈,今日急漲,但上檔套牢賣壓依然沈重,建議採取區間操作,不宜過度追高。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