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通膨飆升 英國6月消費者信心創48年新低

2022/06/26 14:57

受累於通膨攀升,英國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創下1974年以來最低。(示意圖,彭博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外媒報導,受累於通膨節節攀升,英國6月份消費者信心指數(CCI)創下1974年以來最低。

根據市調機構GfK 24日公布的調查數據顯示,英國6月消費者信心指數由5月的負40下探至負41,遜於市場預期的負38,此也為英國消費者信心指數連續7個月衰退。

GfK客戶策略主管Joe Staton分析指出,目前英國消費者情緒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初期、2016年英脫歐公投、甚至是2008年金融海嘯時還要來的黯淡,也讓市場開始擔心經濟衰退即將降臨。

Joe Staton稱,英國正面臨嚴酷的經濟現實,且歷史表明,當情況日益嚴峻時,消費者將會毫不猶豫地縮緊錢包。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