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新加坡推低碳能源 將從寮國進口水力發電

2022/06/26 11:35

新加坡近日宣布,將從寮國進口最高100百萬瓦再生能源電力。圖為寮國的水力發電站。(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加坡近日宣布,將從寮國進口最高100百萬瓦(MW,megawatts)再生能源電力,這項計畫也被視為實現「東協電網」(ASEAN Power Grid)的探路工程。

外媒報導指出,新加坡23日宣布,將從寮國進口最高100百萬瓦再生能源電力,雙方簽署了為期2年的初始購電協議,100百萬瓦相當於2020年峰值電力需求的1.5%,能夠讓大約14.4萬個四居室供電一年。

新加坡購買的電力是寮國的水力發電,將透過目前現有的電力網路,從寮國經由泰國、馬來西亞等國後,輸送到新加坡。此舉也代表了「寮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電力整合計畫」(LTMS-PIP)項目正式啟動,LTMS-PIP項目也可視為「東協電網」(ASEAN Power Grid)的重要探路工程,有助於強化區域國家能源合作,提升東協低碳與再生能源發展。

新加坡表示,這是逐步擴大低碳電力進口的第一步,他們希望能在2035年進口多達4千百萬瓦的低碳電力,預估占新加坡總能源供應約30%,以實現降低發電業的碳排放,以及緩解氣候變化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