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夏季用電高峰怕停電 伊頓:挑選不斷電系統注意三大要素

2022/06/25 11:42

夏季用電高峰怕停電,伊頓建議民眾挑選不斷電系統注意三大要素。(擷取自官網)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季用電高峰將至,不少民眾都怕停電!伊頓電氣台灣與日本區總經理宮鴻華指出,正處於電力不穩且電力需求快速成長的年代,突如其來的斷電不止影響在家工作,也可能傷及電器內部結構,不只是企業,建議個人與家庭及早準備UPS(Uninterruptible Power Supply,不斷電系統),來確保電力品質。

所謂UPS就是搭配一顆蓄電池,平常利用市電充滿電能,當斷電時UPS會瞬間取代原有的電網供電,使用者可以趁這個機會備份資料、關機,最新的UPS還會有濾波功能,提供電器設備穩定電壓,維持運作品質和使用壽命。

有鑑於市面上UPS種類繁多,民眾選擇時第一先考慮「容量」,UPS容量取決於家中的電器數量與用電量;第二是考慮「功率因數」,功率因數可以看成UPS可以實際供應的用電量比率,因為UPS的運作,容量(VA)並不會完全等於供電量(W),如果是0.8就意味著UPS能提供的電量是容量的80%。

最後則是「放電時間」,一般而言,UPS的放電時間與電池容量、功率因數和放電電壓相關,購買者可從自身設備的關機或備份時間做考量。

另外UPS還有純正弦波、模擬正弦波、外接電池、多台併聯、管理軟體等延伸功能選擇,民眾若要購買時,最好能多諮詢、多比較,選擇適合需求的產品。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