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最高法院推翻墮胎權保障 企業祭出因應措施

2022/06/25 09:03

包括迪士尼、Meta等公司在內的公司表示,如員工到外州墮胎,將提供費用補助。(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國最高法院推翻保障婦女墮胎權的1973年「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判例,包括迪士尼、Meta等公司在內的公司表示,如員工到外州墮胎,將提供費用補助。

《路透》報導,預計許多州將在裁決後進一步限制或禁止墮胎,這使得女性員工很難終止妊娠,除非她們前往允許墮胎的州。

迪士尼發言人表示,公司仍致力提供全面優質醫療健保服務,包括墮胎在內。因此公司福利將涵蓋員工需要前往其他地區墮胎等的補助費用。

另外Meta發言人表示,Meta 將為尋求外州生育保健的員工報銷差旅費,但考慮到所涉及的法律複雜性,正在評估如何最好的做到這一點。

美國最大健身器材通路Dick's Sporting Goods首席執行長Lauren Hobart表示,如果員工、員工眷屬或被撫養人居住在墮胎權遭到限制的州,將提供高達4000美元(11萬8842新台幣)的旅費。

Lyft表示,隨著各州法律通過,公司將擴大政策。一位發言人說:「任何司機都不應該問客戶他們要去哪裡,以及為什麼要去。」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