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國爆銀行突凍結儲戶 他點出原因「中共真沒錢了」

2022/06/25 08:13

河南銀行被控訴凍結儲戶的帳戶。(圖翻攝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不斷傳出銀行現金流動性出問題的消息,從4月份河南村鎮銀行開始,到5月份之後的中國農業銀行以及支付寶,陸續爆出異常狀況,日本《產經新聞》台北支局長矢板明夫直言:「很可能是中國政府真的沒錢了」。

矢板明夫在臉書撰文指出,今年4月下旬,中國河南村鎮銀行突然無預警凍結儲戶存款,影響人數約40萬儲戶,共400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776.4億元)的存款不能提領;5月份時,中國農業銀行也突然限制儲戶,每天提款轉帳金額只剩1000人民幣(約新台幣4400元);另外支付寶也出問題,有人把46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04.2萬元)放入支付寶帳戶,結果突然被通知凍結帳號3年,導致他要借錢度日,幸虧在媒體報導下,支付寶才解除封鎖。

矢板明夫指出,近幾年,有部分維權派或民主派人士的帳戶,被以涉嫌網路賭博的名義凍結,可以看出中國政府用貨幣打壓異己,但矢板明夫這次認為,近來的資金凍結和限制提款,很可能是中國政府真的沒錢了,前領導人鄧小平累積的家底,被現任領導人習近平揮霍一空,閱兵、奧運、一帶一路都需要燒錢。

矢板明夫感嘆:「日本在1920年代,曾因東京渡邊銀行不能支付提款而破產,引發史上有名的昭和金融恐慌。不知道今後中國會不會重蹈日本當年的覆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