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珍寶海鮮舫上演神鬼奇航?沉船又復活迷霧重重

2022/06/25 05:55

首次上稿 6-24 20:40
更新時間 6-25 05:55

香港珍寶海鮮舫沉船又復活,迷霧重重。(法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接待過無數名人的香港珍寶海鮮舫6月14日被拖離香港島南面的香港仔避風塘後,6月20日深夜,傳出珍寶海鮮舫遭遇風浪後船身入水,要長眠1000公尺海底,被解讀香港殞落的隱喻。沒想到,23日香港海事處聲明,珍寶海鮮舫仍在西沙群島一帶水域「海面」,上演「沉沒」又復活戲碼,讓整起事件撲朔迷離。

珍寶海鮮舫建於1971年,開業前遭祝融焚毀,後被澳門「賭王」何鴻燊與香港房地產商人鄭裕彤合資購入,重修後於1976年10月19日正式開業。因富麗堂皇接待過眾多海內外名人,包括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食神》、《無間道2》等經典電影都曾在此取景,承載香港人共同記憶。

珍寶海鮮舫由香港上市公司新濠國際名下的香港仔飲食集團擁有。新濠國際主席兼行政總裁為何鴻燊二房幼子何猷龍。

隨著疫情導致遊客銳減,珍寶海鮮舫經營不善,於2020年宣布停業。雖然一度有望被香港海洋公園接手運營,卻最終以無人接手、泊位到期而被迫離港,遠赴柬埔寨。

6月14日,珍寶海鮮舫被拖離其根據地,20日傳出已經在南海「全面入水」且難以打撈,外界以為船已長眠深海,各界惋惜,還被說成珍寶與香港命運一樣,是香港殞落的隱喻。當然珍寶海葬公海的訊息也引起不少陰謀論猜測。

現在竟然又「浮出水面」,香港海事處23日晚間發佈消息稱,珍寶海鮮舫與其拖船仍在西沙群島海域的水面。

珍寶海鮮舫仍浮在海面的消息,與之前船東主動公開的信息並不一致,連BBC也關心,並稱整件事情撲朔迷離。

許多網友在推特熱議,稱珍寶海鮮舫是在拍《神鬼奇航》喔,又浮起來這是哪招?有人則說,只是還沒死透而已,為了保險費會盡快補上幾刀。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