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比爾蓋茲搜刮北達科他州農地 引起公憤

2022/06/24 16:15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資料照,美聯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被認為是全美國最大的農戶,在美國擁有近27萬英畝的農地,而最近與比爾蓋茲有關的紅河信託基金(Red River Trust),買入了位於北達科他州的2100英畝農地,此事引發當地居民不滿,甚至驚動該州最高檢察官介入。

《紐約郵報》報導,紅河信託基金是從坎貝爾農場(Campbell Farms)手中,買入了這片位於北達科他州格拉夫頓(Grafton, North Dakota)的這片2100英畝農地。該處距離加拿大邊境僅有50英里,而坎貝爾農場是當地種植馬鈴薯的企業。

北達科他州農業專員戈林 (Doug Goehring)稱,公眾對比爾蓋茲的舉動,基本上是抱持負面看法,不只是在格拉夫頓,他在整個州都聽到類似看法。戈林稱,把土地賣給億萬富翁並不違法,但很多居民認為,他們正被那些在北達科他州買地,可是卻不認同北達科他州價值觀的億萬富翁給剝削了。

紅河信託基金受託人是海德利(Peter Headley),他被認為領導過名為Cottonwood的單位,而該單位是比爾蓋茲個人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s的子公司。

面對居民質疑,北達科他州總檢察長瑞格利(Drew Wrigley)寫信給紅河信託基金,詢問該公司將如何運用這塊土地,並告知該公司,根據法律,法人團體 (Corporation)或有限責任公司(LLC),禁止擁有或租賃農田或牧場,也禁止從事農業和畜牧業,提醒法律對於信託持有農田和牧場有一定的限制,才會需要確認使用狀況是否違法,以便結案歸檔。

報導稱,紅河信託基金和海德利有30天的時間回覆。

比爾蓋茲被認為是美國最大的私人農田地主,在全美國10多個州持有約26.9萬英畝的土地。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