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電動車基金減持特斯拉 改買中國電動車公司

2022/06/24 14:14

韓國電動車基金減持特斯拉,並把資金改買中國電動車公司。(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韓國首檔主力投資電動車行業的共同基金,已經逐步減持特斯拉至歷史新低水準,同時把資金轉移到特斯拉的中國競爭對手比亞迪、小鵬上。

《彭博》報導,該共同基金由韓國投資管理公司(Korea Investment Management)持有,該基金自2017年成立以來,一直是特斯拉的股東,但今年以來對特斯拉的部位,已從占總資產9%的高水位,下滑到現在不到3%。

管理著該基金共1.15兆韓元(8.87億美元)資產的Hwang Woo-taek表示,正試圖藉由減少對股票的風險部位,以及從重倉股中獲利,來降低我們投資組合的波動性。

而這些原本投資於特斯拉的資金,一部分流入了中國電動車製造商,該基金在3月和4月增加了對比亞迪、小鵬等電動車企投資,以及電動車供應鏈的瑞士設備商ABB,以及美國電源管理商伊頓公司(Eaton),並增加了現金儲備。

報導稱,該基金在過去3年憑藉著特斯拉,績效表現超過了98%的共同基金,可是2022年以來卻虧損了20%。Hwang Woo-taek透露,他正在等待特斯拉的更多創新,像是推出Cyber​​​​truck。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