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股盤中》聯電、航海王不給力 指數漲幅收斂回15300點之下震盪

2022/06/24 12:07

聯電、航海王不給力,盤中指數漲幅收斂回15300點之下震盪(資料照)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美股4大指數週四漲多跌少,不過,受費半指數下跌影響,台股今在電子、航海王回神下,指數開高走高,加上金融股助陣下,指數開高走高,漲近250點,指數來到15424點,不過,近11點,在晶圓雙雄、航海王賣單調節,股價漲幅收斂,尤其航海雙雄股價又回到百元之下,大盤指數漲幅收斂,指數回到15300點之下震盪。

國泰證期顧問處蔡明翰經理表示,美股這幾天已出現打底緩步向上,但因亞股這波跌勢比美股輕,所以台股近日頻破底,不過,昨美股持續往上,因此,台股今出現補漲。

不過,大盤現仍處於價量背離,也就是下跌有量,反彈量縮,顯示投資人信心低迷,續航力受到影響,且美股CPI仍居高不下,Fed7月仍將積極升息,在2大利空下干擾下,中長線大盤空頭格局不變。

然而跟據前2次升息經驗,只要升息利空反應完後,在下1次升息前,股市會有一段空窗期,因此,在7月中旬美公佈CPI與Fed會議召開前,大盤將進入空窗期,加上近日大盤跌深,因此,下週指數有機會展開跌深反彈。

因此,投資人可小試身手,並以短進短出為原則,由於個產業都跌深,因此,都有機會反彈,投資人在操作上,不要太重視基本面,但在留意籌碼面,若反彈無力,也就是3天不過高,那麼就要先行出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