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許勝雄:全球經濟遇挑戰 2大案牽動仁寶發展

2022/06/24 12:09

仁寶今天召開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主持會議。(記者方韋傑攝)

〔記者方韋傑/台北報導〕筆電代工大廠仁寶( 2324 )今天舉行股東會,董事長許勝雄表示,近年相繼發生美中貿易戰與COVID-19疫情,今年又有烏俄戰爭與通膨,對總體經濟形成挑戰,所幸仁寶持續規劃5G、AI與醫療,今年2個比較大的案子將牽動未來發展。

許勝雄回憶近年國際情勢變化,2018年發生美中貿易戰,2020年又遇上COVID-19疫情,使得台灣企業相繼加以應變,重新規劃營運佈局,供應鏈也因此發生斷鏈,而許多國家在疫情下為了提振經濟,紛紛採取貨幣寬鬆、低利政策,雖然經濟仍就成長,但也導致金融體系逐漸扭曲。

許勝雄說,今年依舊存在疫情問題,同時缺料、缺工等問題仍沒有解決,未來還要持續注意後疫情時代的經濟發展情形,連同尚未平息的烏俄戰爭、通膨升息,皆為今年的營運挑戰,仁寶完善策略規劃,投入較多心力發展5G、AI、醫療。

許勝雄提到,未來發展與今年2個較大的案子息息相關,其中之一是士林科技園區的BOT案,土地面積達到1.3547萬坪,將在4年之內建構高達55層的總部大樓,旗下研發、智慧相關部門將在完工後進駐,建物將結合生態環保等綠色概念。

許勝雄說,另外1項牽動未來的大案,是仁寶副董事長陳瑞聰麾下的醫療相關部門,正與新北市政府,在瑞芳礦工醫院展開BOT合作,在醫療層面鎖定遠距、預防、精準、智慧化等層面,該處也會是仁寶的醫院體系驗證場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