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6/24重要財經新聞一覽

2022/06/24 09:35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二十三日表示,Fed為對抗通膨而採取的升息措施,恐使利率高到足以引發衰退,但通膨對經濟的傷害更甚衰退,因此「Fed抑制通膨的任務不能失敗」。(法新社)

自由時報財經︰Fed承認 升息恐引發經濟衰退

美國聯準會(Fed)主席鮑爾二十二日表示,Fed為對抗通膨採取升息措施,可能使利率高到足以引發衰退。這是迄今鮑爾對美國經濟衰退發出的最明確警告。不過,他強調,通膨對經濟的傷害更甚衰退,如果無法恢復物價穩定,將使高漲的通膨在經濟中根深柢固,因此「我們抑制通膨的任務不能失敗」。

工商時報財經︰電價漲 通膨飆 CPI恐衝破4%

主計總處日前公布5月消費者物價指數年增3.39%,創近10年來新高,民眾已感受到萬物皆漲的通膨壓力;俄烏戰爭下,國際能源價格飆漲,經濟部這次擬放手讓電價調漲,無疑對通膨是雪上加霜,學者估今年通膨高點將落在第3季,CPI恐有衝破4%的可能性。

經濟日報財經︰台積零廢中心 立盈搶先進駐

台積電(2330)計畫與旗下供應鏈團隊在2023年設立首座「零廢中心」,協力廠商打頭陣進駐。

星島日報財經︰建設數碼人幣鞏固地位 孫煜:港迎新發展機遇

香港回歸以來,近年地緣政治劇變,人民幣國際化提速再成熱話,香港作為全球最大離岸人民幣中心角色更為重要。隨數碼人民幣出現,中銀香港(2388)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認為,這可為香港人民幣市場帶來新機遇,長遠數碼人民幣建設,將是香港離岸人民幣業務中心的必要基礎設施。他又提出5點鞏固及提升香港國際金融中心地位建議,其中除要續為重要人民幣離岸樞紐外,香港也應抓住「綠色金融」、「科技金融」等金融發展新趨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