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Fed立場續鷹 黃金跌至逾1週低點

2022/06/24 08:13

週四(23日)金價續跌。(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由於市場對聯準會(Fed)升息的預期持續升高,週四(23日)金價續跌,8月交割的黃金期貨收盤下跌8.60美元或0.5%,收每盎司1829.80美元,觸及逾1週以來的低點。

《Marketwatch》報導,AvaTrade首席市場分析師Naeem Aslam指出,黃金下跌主要是因為美元走強,因為Fed預計會採取更加鷹派的行動。Fed主席鮑爾週三承認,美國可能出現經濟衰退,週四出席國會聽證會又稱將致力對抗通膨。

美國6月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降到52.4的近兩年低點,顯示美國經濟正在放緩,Aslam認為這對黃金構成一定支撐,因為通膨也尚未觸頂。

其他貴金屬方面,7月交割的白銀期貨下跌1.8%,收每盎司21.042美元;7月交割的鉑金下跌2.4%,收每盎司904.40美元;9月交割的鈀金下跌近0.8%,收每盎司1824.10美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