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嚴陳莉蓮:中華車下半年引進英MG品牌在地生產

2022/06/23 19:36

中華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自主研發的全新車型。 (中華汽車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中華(2204)汽車今天舉行股東會,中華汽車董事長嚴陳莉蓮表示,身為輕小型商用車的市場領導者,公司致力於開發新能源商用車,將於今年第四季推出自主研發的全新車型。

此外,中華汽車也發展多品牌事業來擴大經營規模,今年下半年將引進擁有英國血統的MG品牌在地生產與銷售,為顧客帶來更多樣化的選擇。

今年在內銷成車部分,中華將於第二季與第三季推出新年式 Eclipse Cross進口車與23 年式 Outlander 國產車,第四季推出菱利電動車改款與全新3.5 噸商用車。

此外,在多元品牌事業發展策略下,第四季將導入MG 品牌車型,可讓公司產品線更趨於完整。

隨著新冠肺炎疫情及全球供應鏈緊繃局勢可望逐漸紓緩下,將努力達成內銷整車4.4 萬台(含代工及進口)的目標。

外銷市場部份,今年將持續深耕現有菱利及Delica 外銷市場,預估全年成車外銷可達約1,500 台。

在轉投資事業部份,本公司投資的福建奔馳表現亮眼,去年銷售 3.7 萬台,今年仍將持續提升產品競爭力,預估全年銷售可突破4 萬台。

自主設計開發的電動二輪車,其多元能源補充方案也獲得市場肯定,今年將持續豐富產品布局、積極拓展專賣店並導入新商務模式,推動全年銷售成績持續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