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巨大董座杜綉珍:2022是充滿挑戰的1年

2022/06/23 18:19

巨大(9921)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巨大董事長杜綉珍(左)表示,2022是充滿變數、充滿挑戰的一年,但可以考驗我們集團的韌性。(巨大提供)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巨大(9921)今天召開股東常會,巨大董事長杜綉珍表示,2022是充滿變數、充滿挑戰的一年,但可以考驗集團的韌性。儘管在2021年高基期以及中國廠區因當地封控措施而停工的影響,OE代工業務仍有強勁的成長,OB自有品牌在美國、中國市場營收亦有不錯的成長表現。

巨大執行長劉湧昌也表示,雖然全球市場逐漸回復正常,但在疫情催化下,自行車騎乘人口已有增加,加上各國政府持續改善騎乘環境,巨大的產品符合健康的潮流與綠色出行的題材.科技創新也不斷帶來E-bike更多智能化應用,對未來自行車產業發展保持正面樂觀的看法。

隨著極端氣候加劇,讓地球永續,追求社會共好是企業的使命。6月初,巨大集團邀請了33家自行車業界的企業領袖,共同召開『自行車永續聯盟』(Bicycling Alliance for Sustainability, 簡稱BAS) 籌備會議,希望打造一個自行車產業的專屬平合,透過彼此的互動、交流與學習,讓產業間攜手合作,提出自行車產業的永續倡議,發揮1+1大於2的力量,共同向永續願景邁進。

巨大集團去年合併營收為818.4億元,稅後淨利59.3億元,營收及獲利皆創歷史新高,每股稅後盈餘為15.8元,股東會並順利通過2021年財報及配發現金股利10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