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歐執委推環境法案 目標2030年農藥減半

2022/06/23 16:43

歐盟推環境法案,目標2030年農藥減半恢復。(資料照,路透)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歐洲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於週三(6/22)公布1項環境法案草案,目標是在2030年將歐盟農業的農藥用量減半,並恢復20%已退化土地以及水道。但由於俄烏戰爭引發糧食危機,部分歐盟成員國希望能推遲法案。

草案內容包含在2030年前,將化學藥劑和其他具危害性農藥的使用量減半,並禁止在公園和遊樂場所使用。這項措施將恢復2萬5千公里的流域,使它們能沿著自然路線流動。

歐洲環境局(European Environmental Bureau,EEB)農藥分析員卡蘿(Eva Corral)表示,必須確保正確施放化學農業為最後使用手段這一個原則。

草案也設定要在8年內恢復歐洲20%已退化土地及水道。歐執委副主席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表示,我們需要恢復80%處於不良狀態的自然環境,並為我們的城市、鄉鎮、森林、農田、海洋、湖泊和河流帶回公民冀望且需要的自然。

然而一些會員國希望能夠推遲或是減少法案的影響,理由是俄烏戰爭將對糧食安全造成影響。蒂默曼斯駁斥這種論點,他表示藉由俄烏戰爭來淡化法案訴求,並威脅歐洲人可持續發展意味著減少糧食生產,是非常不負責任的說法,因為氣候變遷與物種多樣性的危機近在眼前。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