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第3季變數多 野村投信:股市震盪幅度大、投資難度也更高

2022/06/23 15:52

第3季變數多,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認為,未來股市震盪幅度大、投資難度也更高。(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繼昨日台股重挫380點後,今日台股再度下跌171.31點,野村投信國內股票投資部主管姚郁如表示,第3季變數多,預料股市震盪幅度加劇,投資難度也更高,投資人應審慎面對、提高手中現金部位。

姚郁如指出,第3季市場仍將持續反映許多不確定因素,首先仍是美股因通膨與經濟前景持續震盪的影響,近期受到關注的庫存修正也將持續進行,不過,個別產業的庫存水準仍有差異,目前仍是以手機、TV等消費性電子產業的庫存較多。

而先前中國因疫情採取的封控措施影響企業出貨,也將反映在第二季財報上,所幸隨著中國重新開放,供給面影響可望降低,整體而言,在通膨數據尚未觸頂並開始走緩,市場信心仍疲弱,股市震盪幅度大,投資難度也更高。

姚郁如分析,台股大盤經過近日下跌後,價值面也變得比較便宜,目前本益比約12倍,但投資人須留意後續企業盈餘下調的情況,以亞洲主要產業盈餘成長近3個月調整情形來說,除能源、原物料以及電信外,其餘產業均出現下修。因此,應慎選產業以及個別企業,是最重要的勝出關鍵。

看好標的仍以長期成長型產業為主,科技股方面包括半導體、高速運算、AI,伺服器與自動化等,傳產則為新能源車、自行車、紡織、金融等。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