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填補俄國天然氣缺口 三星重工獲892億訂單

2022/06/23 11:11

歐洲國家尋求俄國天然氣替代來源,三星重工從中獲益得到892億訂單。(資料照,歐新社)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三星重工(Samsung Heavy Industries)於週三(6/22)表示它們獲得價值3.9兆韓圓(約892億新台幣)的液化天然氣(LNG)訂單,因為歐洲國家在對俄經濟制裁後,一直在尋找俄國天然氣的替代來源。但由於韓國造船業尚未從過去的衰退期中回復,訂單獲益要反應在收益上尚需時間。

該訂單共計有14艘液化天然氣運載船,每艘擁有17萬立方公尺的油箱,這也是韓國造船業有史以來接過最大的訂單。據傳卡達國有的石油公司卡達石油公司(Qatar Petroleum)也是客戶之一。

在歐盟對俄國進行經濟制裁後,歐洲國家正在尋找能源替代方案,並計劃從中東和東南亞進口,因此全球主要航運公司都在下更多的液化天然氣運載船訂單。這也使得韓國造船業從中獲益,三星重工光是在今年就收到24艘液化天然氣運載船的訂單,價值高達63億美元(約1876億新台幣),已經完成72%的年度目標

然而因為韓國造船業衰退問題,三星重工在2021年出現連續7次虧損,損失高達1.3兆韓圓(近300億新台幣),因此雖然獲得大筆訂單,但要在收益上有所反應仍需時間。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