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外資報告》看好電子紙趨勢 大摩喊買元太

2022/06/23 11:03

大摩給予元太「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275元。(圖擷自元太官網)

〔財經頻道/綜合報導〕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22日報告分析電子紙大廠E Ink元太科技(8069),認為元太有望從電子紙普及化中受惠,並為減碳排放做出貢獻。大摩認為這是一項具有吸引力的投資,因此給予「優於大盤」的評級。

大摩認為,元太可利用超低功耗的電子紙技術,在電子貨架標籤(ESL)系統中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ESL不僅環保,還能提高零售營運的效率,預計能將零售商店的營業獲利率提高3至5個百分點。

元太2020-21年在物聯網領域(主要是ESL)實現65%的複合年成長率,預計此一勢頭將在2022-24年維持71%的複合年成長率,到2024年將佔營收的74%,高於2021年的40%。

大摩指出,自電子書閱讀器Kindle在2007年推出以來,E-Reader似乎已達到第一個飽和點,但改進的彩色電子紙技術,應有助於將目標市場擴大到非小說類電子書,升級的手寫功能也開拓教育市場。

另一方面,元太致力在2030年實現RE100(全球再生能源倡議),並在2040年實現淨零排放。大摩認為就長遠來看,電子紙就像是電動車能夠取得碳權,有助於元太獲得經濟效益。整體而言,大摩給予元太「優於大盤」的評級,目標價為275元。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