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疫苗險也將停售 第一保疫苗險新契約受理至本週5

2022/06/23 10:51

疫苗險也將停售,第一保疫苗險新契約受理至本週5(記者李靚慧攝)

〔記者李靚慧/台北報導〕今年幸運避開防疫保單風暴的第一保(2852),雖然僅銷售疫苗險,但也決定要停售了。第一保總經理呂秋敏今(23)日指出,該公司的疫苗險只透過業務員銷售及網路投保,但該公司已決定疫苗險新契約投保只受理至本周5(24日),自下週1起,僅提供疫苗險舊戶續保。

第一保今日舉行股東常會,2021年稅後淨利5.53億元,可供分配盈餘3.67億元,幾全數分配予股東紅利3.64億元、配發率99%,股東會今日通過每股配發現金股利1.21元。

對產險業者而言,今年多因防疫保單遭受巨額虧損而灰頭土臉,但第一保因沒有推出防疫險商品,順利逃過一劫。談到當初評估的緣由,呂秋敏指出,主要是內部討論時,希望先觀望同業的銷售狀況,但後續看到國外的理賠情形、再保的理賠狀況,決定不推出防疫險,僅推出疫苗險保單。

不過,第一保的疫苗險也僅銷售至本週5。第一保總經理呂秋敏表示,根據指揮中心的統計數據,至第2季的疫苗施打率已達82%,再加上近期投保量也不大,民眾需求不高,因此決定新契約僅銷售至本週5,不再受理新契約保單,續保客戶若有需求,也有付款,將繼續受理續保。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