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財經

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徐秀蘭:支持漲產業電價

2022/06/23 09:41

電價偏低!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理事長徐秀蘭表示,協會支持台灣應漲產業電價。(資料照)

〔記者張慧雯/台北報導〕針對近期電價研議調漲,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今(23)日特別發出聲明稿,理事長徐秀蘭指出,協會於今年理事會議時,理監事都指出台灣電價偏低,「支持台灣應漲產業電價」。

徐秀蘭表示,台灣太陽光電產業協會是台灣產業的縮影,涵蓋產品製造業、系統工程業、金融業及系統服務業,協會於今年4月理監事會議討論時,理監事們都指出台灣電價偏低,即使本身是用電大戶的理事也支持台灣應該漲產業電價,徐秀蘭以中美晶集團為例,在全球9個國家或地區有工廠,台灣電價是全部中最便宜的幾個國家之一,僅比美國德州等少數幾個地區貴,但德州是能源大州,台灣卻是缺乏天然資源的國家,台灣電價不應該那麼低。

她認為,政府應該、也必須照顧民生,所以「民生電價可以不漲」,但「產業用電應該適當調整」,先公布分年漲價計畫讓產業能夠因應後,慢慢把電價拉到較合理價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