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經濟衰退恐懼再襲 美股道瓊指數開盤大跌310點

2022/06/22 21:48

週三美股開盤後大跌,回吐週二的部分漲幅,因投資人擔憂美國聯準會採取積極的升息政策來壓制通膨,可能導致經濟陷入衰退。(取自網路)

〔編譯盧永山/綜合報導〕週三(22日)美股開盤後大跌,回吐週二的部分漲幅,歐股3大指數也慘跌,因投資人擔憂美國聯準會(Fed)採取積極的升息政策來壓制通膨,可能導致經濟陷入衰退,Fed主席鮑爾週三將赴國會就半年度貨幣政策發表證詞,他將重申無條件壓制通膨的決心。

道瓊工業指數開盤大跌逾310點或1%,標普500指數下跌0.9%,那斯達克指數也跌0.7%。由於6月只剩7個交易日,標普500指數從年初以來已下跌21%,為1970年開年以來最差,即將創下尼克森擔任總統以來表現最差的上半年。

歐股3大指數重挫,德國Dax指數大跌2%,英國FTSE-100指數下跌1.5%,國CAC-40指數下跌1.8%,因英國5月通膨率達9.1%,創1982年以來最高,歐洲央行發布報告警告,即使歐元區生產的食品大體上自給自足,民眾可能要面對高物價至少再1年。

瑞銀全球財富管理首席經濟學家唐納文(Paul Donovan) 表示:「市場在恐懼衰退和恐懼通膨之間擺盪,今天是恐懼通膨。」

Fed的積極升息政策已導致許多華爾街投行下修經濟成長預估,並預測美國經濟衰退的機率上升。花旗經濟學家就預測,美國經濟陷入衰退的機率達50%。

在半年多來各種風險資產大幅下挫後,對全球經濟前景的質疑聲浪越來越高。德意志銀行執行長西因(Christian Sewing)警告,由於各國央行加強打擊通膨的行動,全球經濟可能邁向衰退。

全球經濟衰退的可能性升高,使得國際油價大幅回跌。西德州中級原油期貨價格每桶跌破104美元,包括銅在內的原物料價格也走跌。美國總統拜登預計週三將宣布,暫停課徵聯邦汽油稅3個月,以壓制漲不停的汽油價格,紓解消費者的壓力。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