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美商會《2022台灣白皮書》聚焦7大方向

2022/06/22 15:30

台灣美國商會今日正式發表《2022台灣白皮書》。右為商會執行長魏立安,左為副會長吳王小珍。(記者廖家寧攝)

〔記者廖家寧/台北報導〕 台灣美國商會今日正式發表《2022台灣白皮書》,提出七大倡議方向,呼籲我國政府把握前所未有的國際支持,在此「黃金時機」簽訂多邊與雙邊經貿協議,以改善商業環境、促進產業轉型。

台美商會執行長魏立安(Andrew Wylegala)指出,《2022台灣白皮書》涵蓋了台美商會26個產業委員會的政策倡議,分享在台營運的跨國企業優先關注的議題,七大方向包含「積極爭取貿易合作」、「確保穩定能源供給」、「促進永續未來」、「加強數位轉型」、「改善勞動市場」、「安全重啟邊境」,以及「消除雙重課稅」。

今年台美會的各個產業委員會也針對去年白皮書列出的議題進行評價,去年提出的87項議題中,有41項「仍須持續觀察」,13項「獲得良好進展」,19項「擱置中」,9項「已刪除」,僅5項被認定為「已解決」,較往年少。

他也表示,深信台灣有能力精進法規體系及加速數位轉型,但目前存在太多本位的產業規範與標準,往往較國際標準更嚴格,礙於此現象,恐使台灣難以與國際接軌、受到外資青睞,亦不易吸引跨國企業進駐拓展。

針對急迫要解決的問題,台美商會副會長吳王小珍指出,首先是安全穩定的能源供給、多樣化且充足的勞動人才資源整合,以及邊境開放與重啟商務活動。

她也強調,台灣必須努力消除貿易壁壘並改善其監管機制,簽訂高標準雙邊與多邊協議,以成為全球具吸引力的貿易夥伴。

針對台灣勞動市場的難題,吳王小珍表示,問題在於「缺工」,不僅是高級專業人才,勞工方面也是,台美商會的多個委員會,包含半導體委員會、科技委員會、觀光旅遊委員會等,也都呼籲我國政府在人才培育發展上,須快速推動有效措施。

吳王小珍也表示,商會肯定台美政府近期宣布啟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但也重申「締結雙邊貿易協定」是鞏固台美雙方貿易關係的最重要一步。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