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蘇貞昌:臺灣石斑尚讚 批中國蠻橫打壓

2022/06/22 12:21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出席「全民相挺,漁民放心~台灣石斑,世界尚贊」記者會,在詞時特色為台灣石斑推銷。(記者群昌瑾攝)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出席「全民相挺、漁民放心、臺灣石斑、世界尚讚」活動時表示,石斑魚是非常好的珍貴魚種,中國非常蠻橫地、突然地違背國際貿易的慣例,說其中有不合格,我們檢驗完全合格,希望中國要用科學證據,大家依據國際貿易慣例來作業才是道理。

蘇貞昌表示,臺灣石斑魚的養殖非常地成功,深受消費者的喜愛,也行銷很多的國外。中國這種打壓也已經不是第1次,前科累累 ,前一陣子打壓我們的鳳梨、釋迦,現在又來對我們的水產品,很不合理。

今天我們看到國人同胞對自己的石斑魚有信心,農委會也會做最好的檢驗,一定符合安全的標準。

蘇貞昌特別感謝全國的連鎖業者,像全聯這樣,大家一起加入,努力來讓整個行銷更好。全聯去年光鳳梨就銷了1萬公噸,現在也願意再加入行銷石斑魚,呼籲國內同胞一起來消費好的、珍貴的魚種。

全聯董事長林敏雄表示,農民是弱勢,非常辛苦,全聯是唯一本土的大型超市,農民有事就是全聯的事,全聯支持農牧業義不容辭,「一定要挺下去」。

全聯過去香蕉、高麗菜、鳳梨、薑爆量價跌時都協助護盤,創造農民和通路雙贏,去年採購龍虎斑逾90噸,銷售超過3500萬元,今年將採購500噸,預期石斑就不會崩盤。

一手掌握經濟脈動 點我訂閱自由財經Youtube頻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財經】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

今日熱門新聞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財經粉絲團
網友回應